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心簡介

歷史沿革

  • 民國97年-「推廣教育中心」更名為「社區學習中心」,隸屬於「進修暨研究學院」,辦理進修推廣教育業務。
  • 民國103年-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校成為國立屏東大學,國立屏東教育大學「教師發展中心」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「推廣組」併入「社區學習中心」,隸屬於「進修推廣處」,辦理進修推廣教育與教師發展業務。
  • 民國109年-「社區學習中心」改隸屬教務處,單位名稱回歸「推廣教育中心」。

 

成立宗旨

   我國大教育家孔子曰: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樂乎。」強調知識份子要持續進修,本來就是我國固有的優良儒家文化傳統。二十世紀後期隨著知識的角色在後現代社會逐漸突顯其重要性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、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等國際機構紛紛倡導「終身學習」的概念,推動終身學習已經是主要工業化國家認同的教育改革發展主流趨勢。民國87年教育部發佈「邁向學習社會」白皮書,我國終身學習與繼續教育之理念,已經逐步落實於社會各階層,並且納入成為教育部的施政主軸(全人教育、生命教育、終身教育、完全學習、以及健康校園)。因此,國立屏東大學在教育部的政策指導下,成立本中心-推廣教育中心,以期發揮大學推廣教育功能,結合校內外資源因應社會終身學習需求,提供各類學習的參與機會及擴大學習管道,藉以培養國民的學識、技能、心靈成長與健康體能,提昇國家社會的整體競爭力,達成建立美好公民社會的生活願景。 

 

中心願景

   推動大學推廣教育、提升公民素質、成為南台灣優質終身教育機構。

 

中心理念

   以「終身學習、教師進修、人力提升、社區共好」之辦學理念,提供樂齡長者、社區民眾、在職教師及勞工提升知能之機會。

 

中心使命

   發揮大學推廣教育功能,結合校內外資源因應社會終身學習需求,提供各類學習的參與機會及擴大學習管道,藉以培養國民的學識、技能、心靈成長與健康體能。

 

訓練政策

  • 秉持活到老學到老,開設相關終身學習課程。
  • 配合政府教育人員培訓政策,開設相關教師進修課程。
  • 與政府訓練單位合作,開設產業人才提升課程。
  • 結合本校各項資源,辦理在地化的學分班或非學分班課程。

 

訓練承諾

   將秉持持續改善精神,致力規劃、執行在職及成人教育訓練及輔導協助,提供多元、完善的進修管道,帶動區域發展更新,進而提昇產業服務品質。

 

核心價值

   以本校校訓「誠、愛、禮、群」為原則。